這一年來開始帶便當上班,也做了不少令自己滿意的食物
常常想要把製作過程記錄下來,只是想起時通常都在製作完畢後
 

而之所以會研究起電鍋料理,主要是外在因素的影響
因為雖然我有個小廚房可以料理食物
但畢竟套房空間很小,又只有天花板一台沒力的抽風機
加上老師剛好送我一台大同電鍋
因此無油煙的電鍋料理就成了最佳選擇
 

今天準備便當時,終於想起來要寫記錄這事兒
於是趕緊拿出相機拍照
 

今天做的電鍋料理是:甜椒鑲肉

材料非常簡單,過程也不煩瑣,算是容易完成的料理 

材料:絞肉少許(約拳頭大小即可)、香菇1個、甜椒1個(拍照時忘記放甜椒了  )

調味料:鹽、醬油、香油、胡椒粉 

先將香菇切丁,再拌入絞肉中,酌量加入鹽、醬油、香油、胡椒粉拌勻
並靜置約5~10分鐘使調味料入味
 

DSCN3730.jpg 

將甜椒剖開洗淨,一般來說,大部分人都會將甜椒對半剖開
但是我忽然覺得三瓣的甜椒好可愛,所以就發神經的照著瓣線剖成了三片
做料理嘛,開心就好,而且這樣多有創意啊!呵呵~~
 

好......廢話不多說......
將醃入味的香菇絞肉填入甜椒瓣裡
然後擺盤放入電鍋中蒸熟即可
 

DSCN3732.jpg

看吧,多麼簡單的一道料理啊,輕輕鬆鬆就可以上菜囉!

 

其實按理講好像應該要在絞肉中加入一些太白粉之類的材料啦
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加這些東西,或不在乎肉會縮成照片中的樣子
那其實就是賣相差些而已,味道還是很棒的啦!
(因為起鍋後我就偷吃了一瓣,真的很不錯啦! )

 

DSCN3735.jpg

煮飯時可以先放入一條香腸在洗好的米上,這樣可以順便一起蒸熟
然後再燙一份青菜,營養美味的便當就完成囉!是不是很不錯呢!

對了,還有一招省事省瓦斯的撇步,
就是白菜也可以在電鍋鍵跳起時放入剛煮好的飯上,
然後按下電鍋按鍵再悶個幾分鐘就可以囉!

時機歹歹,自己動手做飯菜,省錢又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