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粉蒸肉  

自從看過 窮留學生懶人食譜 的粉蒸肉作法後,就覺得這道料理好像還滿簡單的,
想說或許哪天可以買材料來試做看看,但是懶人我又一直沒有去買蒸肉粉,
所以也就一直只是「想想」而已......哈哈......(乾笑中)......

沒想到前幾天居然讓我發現全聯有賣蒸肉粉耶(就在我們家樓下),
而冰箱冷凍庫裡又剛好有一盒肉排靜靜的等在那裡,
因此繼昨天失敗的清蒸獅子頭之後(也不算真的失敗,只是我不愛軟綿綿的口感),
今天依然勇氣十足的嘗試做另一道新料理:粉蒸肉

【材料】:

可依個人喜好選擇豬肉排、豬五花或牛肉   約300g

【調味料】:

醬油2大匙、鹽少許、米酒1小匙、胡椒粉少許、蒸肉粉50g

【作法】:

1.肉排切成適合的大小(依個人食用喜好啦,我的肉排就切很大一塊),

2.將肉排加入醬油、鹽、米酒、胡椒粉等調味料中浸醃約10~15分鐘,

3.醃好的肉排均勻抹上蒸肉粉(喜歡吃辣的人可選擇辣味蒸肉粉),

4.將肉放入電鍋內鍋中,外鍋注入1杯水,加熱蒸熟即可(超簡單吧!),

5.另外也可以將馬鈴薯、地瓜等墊在肉排下一起蒸熟喔。

【食用心得】:

真的是超級美味!超級好吃的啦!可以說一吃上癮耶!
以後我的便當應該會常常出現這道菜色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