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01.jpg  

捷運南港站自12/25開始營運至今已經快一個月了,原本25日那天剛好休假在家休息,所以當時曾經想過是否營運當天也跟著去捷運站湊湊熱鬧的,但是進了家門就不想再出門的懶人,很多事也都只是隨意想想而已。 

昨晚因為去欣佳醫院看受傷住院的橘咪,回程時在捷運上想起尚未參觀過南港站這事,因此就多坐了一站在南港下車。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02.jpg 

剛下車時因為兩邊軌道都有列車停靠,所以並未立即看見牆上幾米的插畫,倒是在候車區先見到了這款船形候車椅。但是有一點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椅子上的圖片是正在燃燒的碳火呢?這樣在寒冷的冬天會讓人有比較溫暖的感覺嗎?不解......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03.jpg  

終於等到其中一班列車駛離車站,只見候車區的整面牆上滿滿是幾米的畫,興奮的拿起相機開始猛拍。沒多久發現車站裡也有好幾人和我一樣拼命地拍照呢! 

由於是捷運站內的插畫,所以圖畫的主題當然與捷運列車相關,而圖畫內容則充滿奇幻想像,確是幾米一貫的獨特畫風。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04.jpg 

上一節車箱搭的是可愛的天使,次節車箱卻滿載著死神,真是夠詭異的。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05.jpg 

還有一群穿著同一款藍色橫條紋的人群,他們又是...誰呢?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06.jpg  

列車旁還有騎著掃帚的女巫,這班列車到底要開往何處?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07.jpg 

在捷運站內拍照真得要眼明手快的搶時間啊!否則列車一進站,牆上的圖就會被進站的列車車箱擋住了。而且南港是終點站,所以月臺上至少都會有一邊有列車停靠,所以只能趁列車開出的空檔輪流拍攝兩邊牆上的圖畫。呵呵......平常都不覺得車班有這麼密集耶!    

不同於上邊列車3組奇幻的族群(?)圖案,另一邊的列車則是各類形色的乘客與動物。像這對穿著水果裝的大象母子,象寶寶的長鼻緊捲著象媽媽的尾巴,這種細膩的描繪就讓人感覺頗為溫馨。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08.jpg 

這位大嬸,衝天髮型、巫婆眼鏡、小丑衣領,你..你..你的造型也太特別了吧! 

還有,牆上的投射燈好像太亮了些,我的傻瓜相機實在很難抓住適當的明暗度。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09.jpg 

車箱內二位可愛的小朋友。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10.jpg 

看起來有點徬徨的一家人,是搭錯車迷路了嗎?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11.jpg  

皺起眉頭的中年上班族大叔,地中海式的禿頭讓他看起來更憂鬱了!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14.jpg 

在車箱內溜冰的三隻小豬?新的成語又要形成了嗎?
不過非常可愛就是了,看了後心情大好!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15.jpg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17.jpg  

可愛的毛兔,兔子在幾米的插畫裡好像還滿常出現的唷!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16.jpg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18.jpg  

這2張圖讓我想起幾米的「月亮忘記了」,不過月亮倒是記得來搭捷運喔!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19.jpg 

拍完月臺牆上的圖畫,順著樓梯爬上了捷運站的大廳,這面玩具兵大圖就赫然地跳至眼前! 

非常喜歡這幅插圖,玩具兵在色彩鮮豔亮麗的外表下,睜著大眼看著不遠處自由飛盪的鞦韆,表情中那點莫名的淡淡憂傷,快樂與不自由的桎梏在圖上形成一種奇異的平衡感。而那隻突兀的偷窺之眼,再次給我一種詭異感。 

幾米的畫,不管內容是喜怒哀樂,是溫馨還是細膩,偶爾會發現它透露著一絲詭異的感覺。(我自己覺得啦......嗯......) 

幾米風的捷運南港站20.jpg  

聽說沿著進出捷運站的階梯也都有幾米的圖畫,但是因為我想直接搭車回昆陽轉車,並不想刷卡出站,所以就沒有繼續拍攝。以後有機會再補吧!(可能...又只是想想......) 

週末晚間八點多的捷運車箱內,居然空空蕩蕩的,看來南港站附近鳥不生蛋的狀況如果再不發展,往汐止的公車再不經過這裡,想要增加人潮恐怕還得再多等一些時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