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57.jpg 

照片 058.jpg

西子灣一號出口對於高雄港車站的簡介

家中一群女人小孩都想趁著過年到處走走,於是初二下午又分批前往西子灣站集合。其
實我原本的意思是想去中央公園站看看的,順便逛逛很久沒去的新崛江及城市光廊,順
便到愛河附近走走,搭從未搭過的遊河船。但是小妹如如說中央公園站人潮一定很多,
所以改到西子灣去。
 

結果......拜託!大過年的,到哪兒都是人擠人哪!我們光是在巨蛋站就被非常可怕的捷
運人潮給嚇呆了,在美麗島站轉車也是擠個半死。到了西子灣,那個人唷,又多到一個
不知該如何形容的境地,簡直就讓人想直接打道回府算了。

看著轉搭接駁車的人群排了一長串,真的很想放棄的,於是我建議改往駁二特區去,可
惜我的意見被小朋友們駁回。還好,後來一連來了好多輛接駁車,因此我們很快地便搭
上車子前往西子灣。因為一行人中還有抱在懷裡的小Baby,因此我又建議不如直接搭進
校園裡,在學校裡走走逛逛就行了。

照片 061.jpg

好久沒回到中山的校園了,離開大概有五年了吧,這期間除了因為要交畢業論文回去過
之外,好像與這個待了二年的地方沒有其他交集。跟家人一起在校園裡閒逛聊天更是頭
一回呢!

照片 064.jpg

學校裡多了一些以前沒有的新設施,例如人行地板上的這種拼貼磚,以前似乎不曾見過。

照片 083.jpg  

像上面這張照片中的同心圓,我也沒有見過,但是其實我也並不是非常確定它是否是
在我離開學校後才新建的。因為......老實說,在學校的二年,活動的範圍除了宿舍區
,就是位在半山腰的文學院,對於山下的教學區,還真是非常的不熟悉呢!有時還會
有點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在這兒唸過二年書?

照片 076.jpg 

小翎翎在媽媽旁邊純真的笑著

曾經在宿舍趕作業時接過翎翎媽的電話,說她正在中山的藝文廳前排隊等進場,問我
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看表演。嗯,看來中山的校園也曾經是翎翎媽和翎翎爸約會的場
所唷!

照片 100.jpg 

在學校裡一直閒逛到傍晚時分,找了一個好地點準備欣賞西子灣最著名的日落景觀,
可惜當天雲層太厚了,眼見著太陽一直落下,卻在離地平線仍遠的上方便躲入雲層中
,等了許久,直到確定已無緣欣賞,這才決定離開學校。

照片 123.jpg 

也是許久未走的,長長的西子灣隧道

照片 126.jpg 

隧道口似乎作了不小的改變,隧道口上方中山大學幾個大字不見了,卻是增添了兩排
拱型類似花架的裝飾,晚間加上燈光的點綴,看來也頗有氣氛。

照片 134.jpg 

離開隧道口,一群人轉往代天宮前廣場的小吃攤用餐。在這兒要特別推薦「林媽媽香雞排」
,這是我在這兒唸書時的最愛之一。

照片 131.jpg 

其中最最推薦的就是花枝丸啦!一串三顆25元(記得以前才賣20元),不但炸得香酥脆,
而且吃得到整塊的花枝喔,超有料的,同行的小朋友們都非常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