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5.jpg 

自從知道新家離蓮池潭不算太遠之後,就很想到蓮池潭走一走。因為我是左營高中畢業
的,以前還頗常到潭邊的孔廟及公園晃的。但從高中畢業後,好像除了在中山念書時去
潭邊看過一次國慶煙火外,就沒去過了。(感覺我這個過年都在進行懷舊之旅)

聽說為了迎接2009年的世運,蓮池潭正在進行疏濬工程,因此很怕無法成行。直到上網
搜尋後發現了網友 蓮池潭--年節市集 一文,才知道原來不但沒有工程在進行,而且還有
年節的市集喔!因此初五就很開心的出發前往蓮池潭了。

一下車就發現這個市集真是非常的大呀,幾乎整個潭的西邊都有設置攤位,雖然已經
初五了,但是逛市集的人還是很多,想必前幾天一定有很可觀的人潮吧!

照片 002.jpg 市集裡有攤子在賣馬拉桑小米酒

照片 004.jpg 

奉祀保生大帝的慈濟宮 

照片 009.jpg  

首先來到的必遊第一景點當然是著名的龍虎塔囉

照片 012.jpg

照規矩由龍口進入

照片 018.jpg  

龍口隧道裡的牆壁上繪了許多彩圖,主要是二十四孝的故事 

照片 023.jpg進入龍塔後依然到處有許都彩繪圖案

照片 022.jpg

從龍塔上拍攝潭水對面的景觀 

照片 031.jpg 

龍塔上有色彩非常鮮豔的彩龍裝飾

照片 028.jpg 

潭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照片 030.jpg 

從龍塔這邊所拍攝的虎塔,明顯的虎塔上也有色彩斑斕的老虎裝飾

照片 033.jpg 從塔上俯拍曲橋上的風光

照片 015.jpg

由虎口中走出,就算完成一趟龍虎塔行程

照片 048.jpg

 正對著春秋閣的啟明堂,為宮殿式建築的武廟

照片 046.jpg春秋御閣

照片 051.jpg 慈眉善目的觀音寶像

 照片 044.jpg 

春秋閣內的水池裡養了好多烏龜喔,記得好像從很久以前就養了許多龜的樣子,看來這些
烏龜在這兒持續地繁衍子嗣且「生生不息」呢!
 

照片 067.jpg 

從春秋閣側拍龍虎塔

照片 071.jpg 

來到元帝廟時,廟前正在進行過火祈福的儀式

照片 083.jpg  

手持七星劍,腳踏龜蛇的北極玄天上帝像,像高七十二尺,非常雄偉壯觀。長橋上還樹立
四大天王、左右護法並各率有十八將官。
 

照片 082.jpg 

 一旁的小島上棲息著許多可愛的白鷺鷥

照片 079.jpg 

好不容易終於拍到一張白鷺鷥展翅於潭水上的照片

照片 096.jpg  

走了許久,其中還休息了2次,終於來到孔廟前

照片 097.jpg

孔德成先生的題字,雖只親見過老先生一次,然而印象非常深刻

照片 099.jpg 

萬仞宮牆題字的另一邊上也是滿滿的七十二弟子的浮刻雕像。

照片 100.jpg 

拱橋邊合影

照片 101.jpg  

照片 102.jpg 

照片 103.jpg 

照片 105.jpg 

 

照片 107.jpg 

照片 108.jpg 

我們到達孔廟時才四點多不到五點,但不知為什麼連側門都已深鎖,讓我們不得其門而
入,在門外也有許多跟我們一樣感到很錯愕的遊客。最後只能在門外亂拍一通囉,來這
麼一趟卻無法進去,深感可惜。
 

照片 109.jpg 

最後在牆外再補一張正殿的屋頂(嗚...只看到屋頂)。

照片 123.jpg 

因為太久沒來,路況不熟,只好沿著原路走回去搭車。因為天色已暗,龍虎塔四周的燈火
已經點亮,此時景色又是一番不同的韻味。
 

旗鼓餅 

順便介紹一下我在蓮池潭附近買的伴手禮:旗鼓餅與火獅餅。

早在數年前高雄市為了推動觀光活動,已將旗鼓餅定為市餅之一。旗鼓餅外形如鼓狀,
包裝上還有各國的國旗。我買的這家店所做的內餡有芋泥及地瓜兩種口味,我買的是芋
泥口味的餅。餅皮口感類似雞蛋糕,內餡的芋泥綿密且不會太甜,我還挺喜歡的。其實
幾年前曾有學姐買來課堂上請我們吃,但當時並沒有很愛,大概當時還吃了另外一種口
味較重的木棉酥,所以味道上就壓過去了。現在嘗起來反而比印象中滋味更佳。

火獅餅 

另外我也買了火獅餅,這是第一次嚐到的新餅,不過店家打的名號是左營名產。後來才
知道原來是高雄市政府在蓮池潭舉辦「左營萬年季」,其中有「迎火獅」的祈福儀式,
所以店家將蓮池潭的特產蓮子加入做為餡料而製成火獅餅。因為我沒仔細看也未指定口
味,所以店家只給了我一個蓮子口味的,其他的都是紅豆餡。我覺得紅豆餡對我來說有
些偏甜,但是如果泡杯茶來配應該是道不錯的茶點。

這次蓮池潭之旅雖然走得頗累,但是嘴巴吃了很多美味小吃,眼睛也飽覽明媚風光,又
買了伴手的土產,算是收穫非常豐富的一趟旅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