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好久沒有發文章了說,一來就要發一篇驚魂記。雖說只是虛驚一場,但是當下我
可是
被嚇個半死的。

話說我在圖書館負責的工作是古籍的流通管理,因此將讀者提調至閱覽室閱讀的
古籍歸回原位就是我每天必做的工作。因此我
有相當多的時間必須待在書庫裡,
而且很多時候就是只有我一個人。尤其是線裝書室,那裡不像其他樓層,還會有
其他同仁在裡面工作。如果遇到前一天有讀者提調了很多書,或者剛好有書從燻
蒸室送出來,在書庫裡待上個一、二個小時都是可能的事。

其實大部分時間我是喜歡待在古籍書庫裡的,因為那裡24小時恆溫恆濕控制,而
且非常安靜。與流通櫃檯常常兵慌馬亂的氣氛比起來,待在安靜的書庫裡上架是
件很令人愉快的事。

那天........,我仍舊像平時一樣在古籍室上架,因為書很多,書庫又安靜,我當時
蹲在書庫最裡面那一排書架中間,努力的幫某套書綁上固定夾板的帶子,可說是
非常專心地工作著。

忽然間,我聽到了一聲悽厲的叫聲,而且彷彿聽到有人叫我的聲音。一開始我並
未抬頭且尚未回過神時,想到的是有人來書庫提書卻找不到書,所以要找我幫忙
。當時我心裡頭還笑著:找不到書有需要叫得這麼悽厲嗎?但是當我一抬頭,咦
!人勒?剎那間我回過神,不對呀!剛剛沒聽見有人開門進來的聲音啊,那......
剛剛是誰在叫我?

一回過神時雖然已經開始皮皮挫了,但是還是鼓起勇氣站起來,而且站上了腳踏
板,努力地想透過書架間的空隙搜尋到一些什麼,奈何沒有人....它就是沒有人啦
!那我剛剛聽到的那種悽厲的聲音到底是什麼勒?我挫得又蹲回地上去,這時我
反而不像剛剛很想看到什麼東西,而是很害怕會看到什麼不該看到的東西了。

就在這時,悽厲的聲音再次出現,並且在偌大的書庫中迴盪著。我還滿佩服我當
時居然還能冷靜並努力地想分辨聲音的來源,可是書庫既大又安靜,聲音在整個
5樓迴盪著,
實在聽不出聲音是從哪裡傳來的。我努力的告訴自己不要怪力亂神
,而且拼命說服自己聲音一定是樓上拖動什麼東西所發出來的(這是我唯一想得
到的合理解釋)。

給了自己一個解釋後,拖著皮皮挫的身子趕緊上完書,然後衝出書庫。就在我仍
然驚魂未定時,我在1樓電梯出口看見了XX所的楊先生悠閒地翻著書並笑著跟我
打招呼。ㄟ....那個......%$#^**^$#.......馬的!兇手果然就是你!一定是你們家工讀
生在樓上幹得好事對不對!吼~~~~~~!!

不過當時我魂還沒回來,連罵人的力氣都沒有,所以也沒有找任何人理論。

隔天,我就回高雄休假去了,回來又生病了一個多星期,所以這件事好像只有1、
2個人聽我抱怨過。那天在玩噗浪時提了一下,被簡大人問起,想說就在這兒說明
一下吧。

虛驚一場啦!但被嚇掉半條命是真的!

3.jpg

PS:數位板的使用狀況─目前仍是手眼極度不協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