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99  

6月因為與回台探親的小花、唐導聚餐,引起大家對新加坡旅遊的興趣,只是這個夏天我原本是計畫要往沖繩去的,所以當時也沒有對去新加坡旅遊這事思考太多。但所謂「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因為沖繩之行延期,加上捷星推出1元機票的特價優惠(雖然我們手腳慢沒搶到1元特惠),新加坡3人旅遊團還是非常快速的成團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也不是第一次上網訂機票,但卻是首次搭乘廉航。至於如何在捷星或其他廉航網站訂票,我想網路上已經有許多詳細的教學文章,我就不再囉嗦。只想說要搭廉航,事先一定要有相當「完善」的準備啊~~~

1.舒適配備 ─ 頸枕、薄毯或外套

要知道前往新加坡是需要飛行4.5小時甚至更長時間(桃機目前只剩一航道,處於嚴重塞機」時期),而廉航班機的座位非常狹窄,椅背能夠往後推的幅度也相當有限,所以帶個頸枕可以讓自己坐得舒服些。最失算的是因為去程時覺得機上空調並沒有太冷,所以一時疏忽將原先準備的大圍巾收進行李箱拖運了,導致於在回程的班機上差點凍成冰棒。所以,【鄭重提醒】:保暖衣物請無論如何務必隨身攜帶!!!(不想說3次,但真的很重要!!!)

2.娛樂配備

廉航班機沒有提供娛樂設備(當然你加錢可能就會有),也沒有wifi,所以請自備任何可以殺時間的物件。例如我這次是自備了一本書和MP3:不過書只看了一半,MP3聽了一點,大部份時間還是處於發呆狀態。-__-|||

3.飲食

廉航上的飲食當然也是要另外加價的,我無聊時曾把菜單拿出來瞄了一下,發現訂價也沒有真的貴到很誇張,大約就是一般機場美食街的行情,當然要省錢的話,還是自備最省囉!還有因為班機上空氣很乾燥,最好是自備一個空瓶,出海關後再自行裝水以隨時補充水份。

PS:新加坡機場的隨身行李檢查設在候機室前(←這點讓人超錯愕的,本來裝好的水只能倒掉),最好在進入候機室後再裝水。

總之,這是一次廉航初體驗,結論就如同伴小之所說的:「廉航比較適合短程飛行」。

這次的新加坡之旅要特別感謝「在地人」唐氏夫婦的熱情接待,事前不但幫我們規劃行程,還特別抽出一天全程作陪+導覽,多虧了他們一路不斷地放閃兼搞笑,讓我們雖然走得雙腳又酸又累,但心情上卻格外地舒展與放鬆,讓我們在短暫3天3夜的緊湊行程中裝滿歡樂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全站熱搜

    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